Nov 26, 2010

开心 / 伤心

昨天,考完了最后一张。今天开始是假期了。应该是开心的,可是,却因为一个“以为”,造成了我的一个遗憾。这最后的一个考试是我这学期最难的一科。怪我自己咯,考试前几天也不上网检查教授是否有上载些什么。

看!发生什么事了!衰死!

考卷中有四个问题是出自那份前几天教授才上载的笔记。我不知道有这样的一份笔记,和我住在一起的两位死党也不知道,我们三个就这样进了考场。打开考卷,看了第一和第二题,松一口气,很容易, 开心一下。再翻开第二页,蛤?这是什么问题啊?不死心,再翻开第三页,这是什么问题啊?为什么这四个问题我都不会回答的?为什么教授出的问题都不是出自我们所读的笔记的?种种。。。种种的问题顿时侵袭而来。不甘心!不死心!绞尽脑汁的挤出重点,看看能不能中它几个重点, 拿分。

考完试后,走出考场, 心情很低落,心想着:“惨了啦,这次!”。 遇到死党,才得知原来教授在前几天上载了笔记。从她口中得知,一位没和我们住在一起的死党在考试前发现教授上载的这份笔记,并读了它。 据她所说,她当时并不认为教授会出关于这份笔记的考题,所以她只是读过,没有太多的注重。我便问她为什么没通知我们,她答:“我以为你们知道嘛,所以没和你们说。”。 听到这解释时,顿时有种被背叛, 被忽视的感觉。 唉!就是因为“以为”这两个字,弄到这样。

今天又想起此事,还是会伤心一下。可是,心情有比较平静了,才更能想更深层一些。其实也不能完全的怪她啦。是我们没去检查,是我们咎由自取,是我们的错!!!才会造成这样的局面。唉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