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20, 2011

你要我说什么?你讲啦!

炸到!更可恶的是,我却不能讲出来!酱子,我更炸到!气炸了我!

话说,由于我是刚报道不久的实习生,所以我被我的上司教导说每当有电话时,就接听,不过过后要把电话转线给她。于是,我便很受教地听了近耳。上班了几天,我很尽力地学习一切她教我的东西,不过,人心隔肚皮,在职场上,千万不要太相信别人。

在讲我的事情之前,有一件事已经让我有点在意了。虽然事情不是发生在我身上,不过,却让我开始有了警惕。在我开始上班的第三天,老板娘正要交托 A 一些重要文件,却发现这些文件的右上角写着标号 (标号的目的是为了方便让我们可以很容易地找到资料), 便质问是不是 A 做的。 A 承认。老板娘便怒气冲冲的“教导” A 不可以这么做,这会让公司有可能陷入一些麻烦。A 除了一直点头说“是,是。。。”之外,便没什么其他的举动了。老板娘问我的上司(这里称为B)“为什么 A 会这样做?”,B 回答:“不知道哦,我一直以来都有看到他一直都是这样写的。”

好啊!听着,她是这么回答的。

故事继续。。。

老板娘有可能是越想越不对路,便再问:“是不是你教他这么做的?”。 B 不敢撒谎,答:“对”。 于是乎,老板娘又重复刚才“教训” A 的话。

看吧!这。。这。。。这是怎样啊?!

第二单 -- 我的亲身经历

在今天早上,电话响了,我看见办公室都没人,便接听咯(受教嘛我!)。 讲着讲着。。。B 就进来了。她用无声语叫我问来电者是谁, 我便照做咯。我听见她说她是咪咪 (译音), 于是,我也用无声语向上司报告。接着,我就把电话转线过去了。B 还给了她老板娘的电话。这阶段,还没事。

老板娘来了过后,上司便向她报告此事。过后,老板娘从隔壁房过来说对我说:“刚才不是“丽明”(译音)叻,是咪咪。我打电话给丽明(一件公司),找了公司上下,没有一个人说今早有找过我。 然后,我才打电话给一个电话内没有记录的未接听号码,证实是她, 咪咪,有打过电话给她,不过她没接听。”

我顿时呆掉,无法言语。这时,我的上司就开口了:“可能她(指在下)听错啦!”

哇塞!酱子也给她转过去?我明明跟她说是咪咪找老板娘的(用无声语。。。)

现在的我很后悔,为什么当时不要就这样坦荡荡地说出声来?为什么要用无声语?无言。。。

当时的情形,我脑筋清晰地判断, 我无法,不能说是我上司讲错。

为什么无法,不能说?

喂!哈喽!我是谁呀?她是在公司了举足轻重的大人物,是老板娘身边的红人;我是刚到公司四天的实习生耶!她说的话,我要怎么反驳啊? 再来,事情已经发生了,老板娘也“确定”是我的过失了。叹。。。

(题外话,连工作了有整来月的 A 当时在他的事情发生时,他也无法,不能出声辩论。)

不过,我也必须承认啦!当时我的确吓傻了,且胆怯了。叹。。。

3 comments:

  1. 这种感觉很差吧,那种有苦说不清的感觉。 加油哦,现在才是开始,如果你觉得读书很辛苦,那当你踏入社会时,就会知道什么是辛苦。我不敢讲我很有经验,我也是比你早几年踏入社会。但至少现在我的金睛火眼会看清楚有些人在玩什么把戏, 社会上,每个人都要赢得老板的好感,所以不可以太相信别人,以免背后被人拿刀插,才后悔。要提防小人啊!

    ReplyDelete
  2. jia you my dear... you will be used to it... i understand how it feels... be strong!!! Jia You!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karen clover -- 在我还没进入社会大学前,我就已知道不可以轻易相信自己的工作伙伴,就算你和他有多好,都不可以掉以轻心。只是,我没想到这一天会这么早就发生在我身上。才在我刚进入社会的第三天就让我体会这种感觉。不过,我想,这样也好啦, 可以让我早一点更加地看清社会的险恶。以后,在工作岗位上,我会更加地小心。

    sweedielaalaa -- thanks, my dear. you both burn my spirit of fighting now. i won't give up de! i won't. i will prove to her and the boss that i can do it! u can't beat me de...let's us fight through this..

    ReplyDelete